找回密码
 即刻注册
查看: 4971|回复: 13

[新闻] 有谁关注西农的新发现吗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2-4 02:4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踩过的脚印




上一篇:跟着快乐姐,走在大明宫疯狂游玩记
下一篇:中铁隧道集团西安地铁9号线3标香纺区间暗挖段右线隧道提前一个月顺利贯通
发表于 2019-2-4 05:12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对象推给我这个信息,在1月21日就在我朋友圈转发了,我俩评论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当时没人点赞没人理。。。
也许是另外某个媒体吧,也许是另外一篇文章,标题更吸引人,更带感情色彩,重心从研究内容本身,往许老师的研究经历和心路历程上移。。火了,知乎头条爆款。
这两天,朋友圈里各种转发各种点赞。。。心里真感慨现在的媒体呀,真感慨现在的流量啊。

也许换作另一个大点的实验室发出来,影响力影响因子都会很不一样,许老师一路走来,尤其是他这个心路历程,折射出对西农的科研现状,中国科研现状很大的问题,完全和韩春雨两码事。

真是课题是否主流,直接影响经费多少,现在的中国科研,都是在一个个“找山头”的状态,搞出特别多的分支,就为了更多的“山头”,更多的领域权威,领域带头者,为了什么,分资源呗。杨凌这个地方,也许有更多的这种,再某个小领域扎根多年的教授教师,他们在农学草学生物学植保水土保持等很多方面多年默默耕耘,有的人经费多,有的人经费少。
我依稀中记得对象讲过,他说有钱的实验室,康宁的试管都当一次性的用,做实验花钱很随意,没钱的实验室,可能把人家扔掉的试管捡回去洗了在用,我听了很感慨,生物试剂,测序等等工作很费资金,有的成果影响因子很高,有可能完全是用钱砸出来的。
现实就是这么残酷,机制就是这么死板,我对象博士毕业后就离开西农了,他读研的时候就开始埋怨过,学校的环境并不特别好,他本想着出国,就因为当时在北校的学渣我,放弃了。我记忆中他每天起早贪黑,各种看文献抓时间看文献,听他吐槽学校招来的研究生太差,听他吐槽各种实验室撕逼的趣闻,听他吐槽各种中国科研环境的脏乱差的点,听他给瞪大眼睛满怀好奇的我讲,你看我买的这个试剂,才10mg,就好几千块钱,我问他这么贵啊国产没有吗,他说国产有,谁知道里面是不是水,实验效果不好怎么办。。哈哈哈。真心的,做科研很辛苦很辛苦,真的很辛苦很辛苦,远不是外行人想的那样,有的人愚公移山,有的人画龙点睛,需要耐心,需要有想法有点子,有时候更需要投机取巧!我指望他也发个十几分的文章,最后也远没有达到,呵呵。
有这么多感慨,还是因为是母校吧,也是昨天晚上,我俩就由这个话题,谈了很多东西,最后说说西农吧,硬件要比南方很多学校的要好,但科研思路节奏和成果上,都比不上南方那边,可能包括交大,也会存在类似情况吧,希望陕西高校都加油发展吧。

Ps,为什么凌晨四点起来看悦西安,他也醒了。。我们认为是下午吃的洒金桥某家很有名的酸汤水饺,搞得我俩拉肚子,也不好吃。
回复 支持 10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2-4 06:39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不是网上前几天讨论了嘛,很火。感觉老师人也好。最后让给自己学生当一作,啧啧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2-4 08:02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desperado 发表于 2019-02-04 05:12
我对象推给我这个信息,在1月21日就在我朋友圈转发了,我俩评论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当时没人点赞没人理。。。
也许是另外某个媒体吧,也许是另外一篇文章,标题更吸引人,更带感情色彩,重心从研究内容本身,往许老师的研究经历和心路历程上移。。火了,知乎头条爆款。
这两天,朋友圈里各种转发各种点赞。。。心里真感慨现在的媒体呀,真感慨现在的流量啊。

也许换作另一个大点的实验室发出来,影响力影响因子都会很不一样,许老师一路走来,尤其是他这个心路历程,折射出对西农的科研现状,中国科研现状很大的问题,完全和韩春雨两码事。

真是课题是否主流,直接影响经费多少,现在的中国科研,都是在一个个“找山头”的状态,搞出特别多的分支,就为了更多的“山头”,更多的领域权威,领域带头者,为了什么,分资源呗。杨凌这个地方,也许有更多的这种,再某个小领域扎根多年的教授教师,他们在农学草学生物学植保水土保持等很多方面多年默默耕耘,有的人经费多,有的人经费少。
我依稀中记得对象讲过,他说有钱的实验室,康宁的试管都当一次性的用,做实验花钱很随意,没钱的实验室,可能把人家扔掉的试管捡回去洗了在用,我听了很感慨,生物试剂,测序等等工作很费资金,有的成果影响因子很高,有可能完全是用钱砸出来的。
现实就是这么残酷,机制就是这么死板,我对象博士毕业后就离开西农了,他读研的时候就开始埋怨过,学校的环境并不特别好,他本想着出国,就因为当时在北校的学渣我,放弃了。我记忆中他每天起早贪黑,各种看文献抓时间看文献,听他吐槽学校招来的研究生太差,听他吐槽各种实验室撕逼的趣闻,听他吐槽各种中国科研环境的脏乱差的点,听他给瞪大眼睛满怀好奇的我讲,你看我买的这个试剂,才10mg,就好几千块钱,我问他这么贵啊国产没有吗,他说国产有,谁知道里面是不是水,实验效果不好怎么办。。哈哈哈。真心的,做科研很辛苦很辛苦,真的很辛苦很辛苦,远不是外行人想的那样,有的人愚公移山,有的人画龙点睛,需要耐心,需要有想法有点子,有时候更需要投机取巧!我指望他也发个十几分的文章,最后也远没有达到,呵呵。
有这么多感慨,还是因为是母校吧,也是昨天晚上,我俩就由这个话题,谈了很多东西,最后说说西农吧,硬件要比南方很多学校的要好,但科研思路节奏和成果上,都比不上南方那边,可能包括交大,也会存在类似情况吧,希望陕西高校都加油发展吧。

Ps,为什么凌晨四点起来看悦西安,他也醒了。。我们认为是下午吃的洒金桥某家很有名的酸汤水饺,搞得我俩拉肚子,也不好吃。

你是美女呀,原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2-4 08:03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jlkchangan 发表于 2019-02-04 06:39
这不是网上前几天讨论了嘛,很火。感觉老师人也好。最后让给自己学生当一作,啧啧。

努力赚钱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2-4 08:10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你咋没头没尾给我回复这我等着你给我发红包呢,一路叔叔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2-4 08:10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2-4 08:36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jlkchangan 发表于 2019-02-04 08:10
你咋没头没尾给我回复这我等着你给我发红包呢,一路叔叔好

没钱,试验都做的辛苦呀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2-4 09:31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旱的能旱死,涝的能涝死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2-4 10:04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即刻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